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空军购买首批25架T-50超音速教练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14:2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03年12月23日报道]韩国航空工业公司(KAI)12月19日获得了一份由韩国国防采购局授予的合同,为韩国空军生产首批25架T-50"金鹰"高级喷气式教练机,以及机载任务设备和综合后勤服务。T-50由韩国航空工业公司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联合研制,同时洛·马公司也是该合同的子承包商。预计首架T-50将于2005年年末交付。

  T-50于1997年开始进入全尺寸研制阶段,目前正在从研制阶段进入生产阶段。T-50
用于训练飞行员,为驾驶目前的高性能战斗机例如F-15、F-16、"欧洲战斗机"、"阵风"战斗机以及下一代F-35战斗机作准备。

  韩国政府先前已经批准购买100架T-50,其中50架为基础T-50配置,另外50架为轻型攻击机型--A-50。A-50将使用多模雷达、内置20毫米机炮,并具有武器投送能力。此次购买的25架飞机是基础T-50配置型,其余的T-50采购将在后续合同中授予。

  韩国空军官员表示,非常希望引入T-50教练机,并认为该机是最先进的、性能最佳的高级教练机。

  T-50"金鹰"的主合同商是韩国航空工业公司,洛·马公司作为主要的子承包商,负责飞机的航空电子设备、飞行控制系统以及机翼。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