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日战机共同飞训 最新战机F-2表现非凡(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 09:4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本航空自卫队F-2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日本航空自卫队F-2战斗机


日本航空自卫队F-2制空型战斗机(远处为日本富士山)

  据美空军官员7月8日称,美国空军与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机于近日在美驻日本三泽空军基地共同进行飞行训练,日本自行设计和生产的最新式F-2制空型战斗机在训练中崭露头角,表现非凡。

  在这次飞训中,美驻日空军第35战斗机联队第13中队的F-16战斗机与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2制空型战斗机共同进行了飞行训练。此次训练也是该型机的首次飞训,该型机也是主
装日本航空自卫队的飞机。

  驻日美军司令瓦斯特将军也参加了日本F-2制空型战机的训练飞行。他说,此次飞行训练非常重要,因为随着世界安全形势的不断变化、高新技术的不断发展,美日空军必须进行合作,共享在飞行、以及作战中总结出来的经验与教训。

  瓦斯特对日本新型F-2战机的性能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该型机有许多能力是美空军战机所不具备的;他还特别强调了该机的主动电子扫描阵列雷达,该雷达的扫描范围是常规雷达的3倍。

  瓦斯特希望美日空军在今后加强战机的合作训练机会,并逐渐将训练预案制定得更为复杂和详细一些。他说,他希望F-2在将来能够有机会参与美空军在美国举行的演习,例如,“协作对抗雷”、“红旗”等综合空战演习。

  由于日本航空自卫队现役的F-4EJ截击机将在未来10年内全部退役,为此,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于2004年决定在F-2支援战斗机的基础上研制该型机的远程制空型,目的在于以较少的开发成本研制F-4EJ截击机的替代型飞机,除遂行远程防空截击任务外,新机也可以用于争夺空中优势的任务。在当时,F-2支援战斗机的技术已经比较成熟,三菱重工业公司只需在现有基础上,利用日本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相控阵列雷达系统,改进F-2飞机的对空搜索机载雷达,换装新型航空电子设备,改装适合发射空对空武器的武器投射系统。

  F-2支援战斗机是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在美国通用动力公司的帮助下,以美国的F-16C型机为基础研制的战机,加装有有源相控阵列火控雷达、综合电子战系统、环形激光陀螺惯性导航系统、5套敌我识别系统和6套雷达预警装置及电子对抗设备。(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