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F2战斗机在三泽基地执行警戒战备任务(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 11:51 轻兵器

日本F-2支援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9日,日本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所配备的F2支援战斗机正式开始执行空中警戒战备任务,在有不明飞机侵入日本领空时F2战机将紧急起飞进行警戒。

  F2支援战斗机是F1支援战斗机的后续机型,是日美在美军F16战斗机的基础上共同开发的最新型支援战斗机。2000年10月,该机率先配备在日本三泽基地第三航空团,到2001年5月至共配备了20架该型飞机。2003年3月,该机结束了试用期,开始投入训练。2004年2月
末,在日本北部航空方面部队司令官的要求下进行了该机的性能测试。至此,从配备该机到正式执行任务共历经了三年半的时间。

  F2战机在开发阶段就曾出现过试验飞机主翼上有裂纹等情况,导致比原计划晚一年多才完成开发。在配备三泽基地后,该机曾屡次出现机体异常振动的情况,此外第三航空团还要求改善该机雷达性能,这些都导致了该机的试用阶段期延长。(阿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