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航空自卫队F-15J战机将参加多国空军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16: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1日电据美国《星条旗》报亚太版报道,部署在美国阿拉斯加州门德多夫空军基地的日本航空自卫队F-15J战机将参加“合作对抗雷”多国空军演习。“合作对抗雷”演习将于星期四开始举行,于6月20日结束。

  日本航空自卫队共派出了一支275人的小分队参加此次演习,并首次派出了航空自卫队的主力战机F-15J参演。其它参演部队还包括一架波音-767空中预警机、三架C-130运输机、
和一个毒刺防空导弹分队。

  日本航空自卫队小分队指挥官在接受《星条旗报》电话采访时说:“日本的训练空域很小,对于战斗机训练有许多限制。而在阿拉斯加,战斗机飞行员可以使用的空域达66万平方公里,我们的战斗机飞行员可以在这里自由地飞行,进行低空和其它许多重要课目的训练。”

  在“合作对抗雷”空军演习中,各国空军部队将演练多国联合空运、截击、空中遮断、摧毁敌空防系统和反击等课目。在日本非常受限制的空域中,航空自卫队的战机很难有机会进行这些空中课目的训练。

  日本航空自卫队的一名高级官员称,F-15J飞行员在此次演习中获得的训练成果将是非常有价值的。他说:“航空自卫队参与此次演习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机遇。航空自卫队的战斗机飞行员将能够利用这个机会提高战术技能、增强我们与美国空军共同行动的能力。”

  美国门德多夫空军基地第353战斗训练中队第1分遣队指挥官埃尼斯中校称,航空自卫队将作为美国空军的伙伴参加演习的空中反击课目,而其它国家的空军则将扮演空中进攻者。他说:”这将使我们提高空战技能、交流空中作战战术并促进各国空军之间的密切合作。”

  来自韩国、泰国、新加坡、印度和北约组织国家的空军也将参加此次演习。共有1700名空军人员-1000名美国空军军人和700名外国空军军人参加此次军演。(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