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新型自行炮将亮相“下塔吉尔”武器展(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08: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姆斯塔-M1”自行榴弹炮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俄GMZ-3型履带式布雷车

  每年一度的“下塔吉尔-2004”武器装备展将于7月6日开幕。届时将会有一批新型的俄制自行火炮和GMZ-3型履带式布雷车参展。

  这其中也包括了由乌拉尔运输车辆厂生产的装备有自动火控系统的“姆斯塔-M1”自行榴弹炮。据悉,展览组织者将会安排“姆斯塔-M1”进行机动和实弹射击表演。展览期间,观众们还将会看到可发射北约155毫米炮弹的改进型“姆斯塔-M1”。

  有专家分析称,由于目前仍有许多国家的军队在使用老式的2S3M2型自行榴弹炮,因此即将展出的经过现代化改造的最新型2S3M2有可能吸引大量潜在客户的注意力。根据厂家提供的资料,经过改造的2S3M2榴弹炮上装备了自动化火控系统、卫星导航系统和军用电子地图,整体作战性能有了大幅度提高。

  俄著名的自行火炮制造商--乌拉尔运输车辆厂总经理尤里评价称,早期的俄制装备多以强大的火力和优秀的机动性能而著称,但在指挥系统方面一般均落后于西方的同类产品。但随着大量新成果的使用,目前俄制产品不但弥补了这方面的不足,而且还在某些方面超越了国外的竞争对手。他介绍说,由于使用了新型的自动化指挥系统,2S3M2自行榴弹炮由行进状态到开始射击,或由射击转为行进状态的时间只需两分钟,生存能力较以前提高了4倍以上。

  除此之外,乌拉尔运输车辆厂还将在展览期间首次公开展示GMZ-3型履带式布雷车。该车由3人操作,可布撒TM-57、TM-62M和TM-62P3等多种型号的地雷,其布雷速度可达6-16公里/小时。另外,GMZ-3反应灵活,由行进状态转为布雷状态只需两分钟,完成任务后撤离的时间也不会超过8分钟。(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