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色列新型ATMOS 2000型自行火炮系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08:57 人民网

Atmos 2000型火炮系统具有较强的机动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型Atmos 2000型自行火炮

  以色列索尔塔姆(Soltam)系统公司,开发出新型Atmos 2000型52倍口径155毫米自行火炮系统。Atmos 155毫米火炮系统可选择39倍、45倍或52倍口径炮管。研制计划的发展和试验阶段已经被成功地完成,而且系统已经开始全比例生产。被当做一个灵活的选择项, Atmos 2000型火炮系统也能够装备一门俄制130毫米M-46型火炮。

  Atmos火炮系统总重量22,000公斤,可搭载在一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上运输,
不需要重型运输机就能远距离空运重新部署。在正式生产和订购之前,Atmos火炮在2004年底被期望开始用于以色列国防军试验。

  ATMOS 2000型火炮系统

  Atmos系统可以使用所有的北约组织标准155毫米弹药。Atmos 155毫米52倍口径火炮已经示范能够达到41公里的最大的靶射程,使用一种全膛底喷增程弹(ERFB-BB),在发射时点燃装于弹丸底凹内的药柱,向后排出燃气,减少了弹底大气涡流的负面影响来减少阻力增加射程。当使用北约L15高性能炸药射弹的射程是30公里。Atmos火炮也能发射较旧型号标准M107高性能炸药炮弹而且射程22公里。Atmos 2000型火炮系统能够携带27枚炮弹。

  Atmos型火炮配备有一个液压套件用于装填辅助系统,用于瞄准和为底座驻锄的操作。火炮系统采用水平滑动到右侧后膛开启方式而且配备有一个自封口金属密封圈。火炮系统配备有二套压缩空气推动的平衡装置,单缸液压缓冲器和液压推动复位器。后冲距离1,100–850毫米之间。使用一种独特的新装填辅助装置达到每20秒发射3发炮弹的高射速,持续射速60分钟70发炮弹。ATMOS 2000型火炮系统的操作

  火炮系统被四名或六名全体人员操作,包括二名装填手。当选择好发射阵地的地点,车辆后部二个巨大的液压操作底座驻锄在两侧降下到地面。目标信息被监视巡逻系统或一名前方的观测人员提供到Atmos 2000火炮作战单位。使用计算机处理的先进火控系统安装在Atmos 2000型火炮上,包括导航、瞄准系统和弹道计算系统。炮兵火控系统(AFCS)显示情报信息,选择液压操作炮管左右移动和调节仰角和瞄准目标。武器系统也能手动操作。

  ATMOS 2000型火炮安装在TATRA 6X6卡车上

  具有高度灵活性的太脱(Tatra)6 x 6卡车已经被选择用于第一种生产型Atmos 2000型火炮系统。最大的公路速度80公里/小时,而且行程1,000公里。采用V-12发动机,2,200转数/分钟,额定功率315马力。十档速度传动有动力辅助机械传动机构移动。Atmos火炮能够依照客户国家的需求在旋转底盘车辆上有一个广泛的选择范围。轮式与履带式车辆比较,挑选的原因是因为它可以提供更高的战略机动性、较低的采购价格、降低全寿命成本、较容易操作和维护,能更好的在包括市区及郊区范围操作。太脱6 x 6卡车具有非常好的非公路行使性能。离地间隙是0.4米,而且Atmos 2000型火炮能通过0.6米垂直阶梯、0.9米沟渠和涉过1.40米的一个深度。驾驶室采用装甲保护可以抵抗轻武器射击和炮弹碎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