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驻伊美军将装备“斯瑞克”工兵班用车(ESV)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5:2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本刊2004年6月综合报道] 驻华盛顿路易斯堡的新型"斯瑞克"旅在常规作战演习中使用了"斯瑞克"工兵班用车(ESV),驻伊美军第2步兵师第3旅第18工兵连也将装备这种工兵班用车。

  工兵班用车是"斯瑞克"系列新型轮式装甲车中的一种变型车,也是过渡型旅战斗队所属工兵连的基本作战和机动平台。工兵班用车具有与其他"斯瑞克"步兵运输车(ICV)相同的
功率,更易于通过复杂地形。过去,工兵部队常常用中轻型战术车辆(LMTV)执行任务,较难保证和步兵执行任务的一致。"斯瑞克"工兵班用车配有两枚"标枪"导弹和一个带有屏幕的遥控武器台,可通过屏幕在车内实施射击。还配有一个数字电视摄像机,使驾驶员可以观察到车外情况。

  工兵班用车载有扫雷直列装药(MICLIC),该直列装药装有约900千克的C4炸药,发射后可开辟长约90米、宽14米的安全区域。"斯瑞克"工兵班用车还可安装扫雷滚辊清扫雷区。预计不久之后,"斯瑞克"工兵班用车将具备遥控能力和控制工程机器人系统的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