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斯瑞克旅战斗队演习显示“网络中心战”效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0:0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6月3日报道] 兰德公司官员6月2日在一次会议发言中称,2003年5月在美联合备战训练中心进行的军事演习中,"斯瑞克"旅战斗队(SBCT)与同时参与演习的非数字化轻型步兵旅相比,显示出卓越的网络作战能力、巨大的信息优势和增强的部队作战效能。

  兰德公司阿罗约研究中心和战略规划与政策办公室的陆军研究员迈克·约翰逊少校
在"网络中心站"会议上发言称,在对充满着常规和非常规威胁的小村庄进行小规模紧急攻击的演习中,SBCT对支持非邻近地区同时进行防御性和进攻性作战表现良好。

  SBCT是一支更为机动和灵活的部队,它装备有综合侦察、监视和目标捕获系统(RSTA);一套能够提供移动中的实时和近实时战场指挥信息的数字化战场指挥信息系统;一套通用作战图像和超视距卫星通信系统以及军事情报部件。SBCT能够支持多梯队协同作战。

  兰德公司研究员丹·冈萨雷斯称,友方部队在侦察作战中赢得胜利,己方对敌方的了解超出对方相应的了解程度。由于高质量的态势感知、协同和自同步作战,友军还拥有更好的决策选择权。SBCT通过清查每一栋建筑来消灭敌军,但仍保持战斗能力。

  冈萨雷斯说,SBCT有75%的车辆已经联网。与非数字化轻型步兵旅相比,SBCT共享信息能力从10%增加到80%。SBCT将指挥速度从24小时提升到3小时,指挥官还能够对指挥速度进行控制。与SBCT一道演习可将伤亡率从10降低至1,即10名蓝军伤亡对1名红军伤亡的比率降低至1名蓝军伤亡对1名红军伤亡。

  当前结果可能低估了SBCT的未来作战潜力。有其他两个因素可使经充分训练的SBCT减少伤亡率。例如联合战术无线系统(JTRS)和未来卫星通信能力将增加SBCT的通信带宽。目前SBCT带宽仅为14.4千比特,比拨号连接的膝上电脑还要慢。SBCT中仍将使用陆地通信系统,这意味着通信转播站易受到敌方攻击。未来美军将向更大范围超视距通信方向发展,地面转播站受到攻击也将减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