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华卫二号照片公布 称可拍大陆军事基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0:14 中新社网站

“华卫二号”拍摄的台北市街头(台湾《联合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9日电 台湾的“太空计划室”8日公布了“华卫二号”在6日拍摄的近地照片。据透露,观测大陆军事基地也是“华卫二号”的重要任务之一。

  据“大空计划室”透露,观测大陆军事基地也是“华卫二号”重要任务之一,据说还可每天监测同一位置,了解军事动态。

  据台湾媒体报道,“华卫二号”在5月21日凌晨发射升空后,经过连日的测试拍照和修正,目前已可拍出相当清楚的照片。照片的分辨率为黑白照片2米以内、彩色照片8米以内。此外,受限于镜头大小,每张照片拍摄范围只有24公里见方,但因可在太空轨道上向前、后俯仰、左右翻滚45度遥测,因此可拍摄直径2400公里范围内所有地表情形,也可针对特定位置,拍摄立体照片。

  据了解,“华卫二号”是在每天早上和晚上9时40分通过台湾海峡上空。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