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小林阳太郎:应避免造成日本支持“台独”的误解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5: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8日电 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日方首席委员小林阳太郎最近接受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会客厅》节目采访时指出,在民间的往来活动中,应该避免给人带来日本支持台湾“独立”的误解。

  谈及台湾问题时,小林阳太郎指出,有一个事实比较清楚——对此日本也有联合声明等文件——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的政府。日本要尊重这一点,这在相关
外交文件中也说得很清楚,不能去扭曲这些问题。

  他认为,作为日本来说,应该尽自己的责任,做到自己承诺的事。小林先生认为,日本政府可以说是遵守这方面的诺言的。但是过去在日本政府中工作、现在已经在民间活动的一些人士,有时候做出一些容易令人误解的行动。

  他又表示,这个地区的一些安全问题等,与日本也有密切的关系。所以日本期望不要“产生危险”,希望中国大陆方面与台湾方面将台湾问题作为国内问题,很好地去谈谈。他又说,中国政府采取这样的做法,日本政府基本上不会去干涉。

  小林阳太郎指出,在日方的行动或者言论中,这方面的问题应该被注意,特别是“在很高位的”先生们,应该要慎重对待这个问题。他说,自己一旦发现了不妥的问题时,尽管对方可能是他的前辈或朋友,他也会认真去跟对方谈自己的看法。因为这个问题是很重要的。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