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美国学者驳吕秀莲:台湾改“国号”不利台海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09: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吕秀莲鼓吹以“台湾中华民国”来称呼台湾。不过,美国学者戴蒙认为,改“国号”会使台海紧张情势升高,使原本敏感的两岸关系更不稳定,现在最重要的是尽速恢复两岸实质对话。

  吕秀莲昨天到访柏克莱大学、史丹佛大学胡佛研究所等地,学者们同吕展开一场针对美中台关系的闭门研讨会。

  对于吕秀莲鼓吹“以台湾中华民国来称呼”台湾,会后,胡佛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戴蒙(LarryDiamond)接受台湾媒体访问时表示,任何改变现状的动作,例如改“国号”,都会使台海紧张情势升高,使原本十分敏感的两岸关系更不稳定,并可能导致灾难。他不认为现在讨论“国号”是有必要的,台湾应该要做的事,就是尽速恢复与大陆的实质对话。(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