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大陆拓展逾30据点 台湾大荣抢当两岸物流业龙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08: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六月八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大荣货运董事长陈一雄透露,大荣正与日本第一大路线货运业西浓,及台湾中华航空、阳明海运与货物承揽业正晖等商谈共组策略联盟团队,打造两岸三地海空联运中心。大荣预计三年内,把大陆据点至少拓展达三十个以上,打造大荣成为两岸物流业龙头,届时大陆地区营业额将超过台湾。

  陈一雄表示,大陆已成亚洲地区重要的货源市场之一。其蕴藏的商机已经吸引岛内
外航商、空运业者与货物承揽代理商积极抢进大陆市场。

  为把握商机,大荣货运另一家大陆子公司——鸿硕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日前已取得海运与空运承揽、国际快递及报关权的一级货代执照,可合法经营全国性的海空运进出口货物的国际运输代理业务,新业务将包括揽货、定舱、保税仓储、中转、集装箱拼装拆箱、结算运杂费、报关、报验、保险、相关的短途运输服务等。

  陈一雄表示,这个行业讲求的是物流中心有多少、据点多不多、营运规模够不够大,因大荣尚欠缺海空运、货物承揽及国际物流的技术、人才,因此与华航、阳明及西浓策略联盟后,可大举强化大荣进军两岸三地海空联运中心的竞争力。

  陈一雄指出,大荣目前在上海、广州、北京、成都、武汉、昆明、天津、深圳、重庆等城市设有据点,在大陆已承揽八千家以上便利商店的配送业务。他表示,大荣并不只是做台商生意,大荣在大陆市场的客户,六成以上是当地企业,只有四成是台商及日商。

  据悉,大荣目前在大陆每月营收人民币七百万元,预估年底可达到人民币一千二百万元。(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