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军方证实美舰群演习中台湾将派中级军官参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5: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8日电 台“国防部”8日证实,从本月初开始一连两个月,美国将首次同时动员7个航空母舰群,在全世界5个地区演习,亚太地区将会同时出动2个航舰战斗群实施演练。据了解,台军方除了“驻外武官”及战院学官之外,也有部分中级军官将与美军共同演习。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名台“国防部”官员称,美军演习并不是全面性动员,而是一
种类似年度的“战备系统检测”。主要目的,是要检验美军打击武力“是否有能力应付第三个突发的武装冲突区域”。

  据了解,这项美国在全球的航空母舰战斗群演习,定名为“04夏季脉动”,演习将首次同时动员7艘航舰,包括华盛顿号、杜鲁门号、肯尼迪号、里根号、企业号、史坦尼斯号、以及小鹰号。由于航舰出动都是由至少7艘水上及水下战舰共同组成战斗群,因此本月份美国海军将有同时50艘以上的战舰共同进行演训。而协同演训的美国空军、陆军及配属在舰队的陆战队,动员总兵力已超过15万人。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