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预警:塔利班欲袭击境内国际救援组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5: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官方6月5日向在该国工作的联合国难民署和国际救援组织的工作人员发出预警,要他们加强安全措施,警惕来自塔利班的自杀性恐怖袭击。这一警告让已困难重重的国际救援工作再次受阻。

  ***塔利班兴风作浪,欲对救援组织下手

  据美联社报道,负责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难民营安全的阿富汗难民组织在对救援组织的预警信中警告说,情报显示,一名为哈希姆?萨格赞(Mullah Hashim Sagzai)的前塔利班武装分子被怀疑是针对非政府组织的自杀性袭击的主要策划人,现藏匿在巴阿边境附近距俾路支省省会奎达125英里处的吉尔迪(Girdi)丛林的一个难民营中,他的手下正寻找机会企图潜入国际救援组织的工作场所。信中同时表示,只有那些有美英工作人员的非政府组织会成为袭击目标。

  巴基斯坦负责各省安全事务的内政部副部长阿夫塔布?贾迈勒在信中强调。如果这些情报不被足够重视,情况会更加危险。他要求各国际救援组织加强安全措施,预防袭击。警察部门已奉命加强对外国人安全的保护。

  巴阿边境的俾路支省一直是大批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的残余势力藏匿之所,该省的帕坦族人(Pathan)是阿富汗前塔利班政权的坚定支持者。帕坦族在阿富汗被称为普什图族(Pashtun),占阿富汗人口的40%以上,以前掌权的塔利班政权主要是普什图族人。

  驻阿富汗美军发言人图克?曼萨吉尔上校6月5日表示,美军正在对可能发生的袭击做出评估,为进一步调整军队部署提供参考。但他没有说明美军是否会向该地区派驻军队。当天,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新加坡举行的亚太安全会议上也警告说,亚洲和整个世界将面临基地组织和其他恐怖组织发起的更多袭击。

  ***阿富汗难民救援工作困难重重

  这次收到阿富汗难民组织发出的预警信的六个国际救援组织包括:联合国难民署(UNHCR)、美国慈善国际组织(Mercy Corps)、英国全球伙伴组织(Global Partner)、爱尔兰关怀组织(Ireland’s Concern)、法国“泪水”基金会(French Tear Fund)和亚洲医生联合协会(AMDA)。

  联合国难民署官员巴巴尔?俾路支向美联社记者表示,为安全起见,联合国难民署已通知工作人员取消了周一的工作汇报,等待进一步指示。他说:“恐怖袭击的威胁会阻碍对俾路支省阿富汗难民的救援工作。”

  在2001年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前后,有大批难民为躲避战乱涌入包括俾路支省在内的巴基斯坦西北部边境省份。在过去两年里,难民署已帮助190万阿富汗难民从巴基斯坦返回家园,目前滞留在巴基斯坦的难民仍有150万左右。

  难民遣返工作曾因去年11月中旬联合国一名救援人员在阿富汗境内被杀害而一度中断,自今年3月份重新恢复。然而,仅仅才过三个月就又发生了悲剧。6月2日,曾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医生无国界”组织的五名救援人员在阿富汗进行医疗项目时遭到塔利班组织的伏击而遇难,其中包括三名国际志愿救援人员及两名当地工作人员。目前,“医生无国界”组织已暂停了在阿富汗的救援工作。如今巴基斯坦境内的救援组织也遭到了自杀性袭击的威胁,这为举步维艰的救援工作再次蒙上了新的阴影。(欧叶)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