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会称恐怖组织已拥有数千枚肩扛式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3:16 中新社网站

驻韩美军演习中用的便携式防空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7日电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国会一个调查委员会近日发布报告称,目前全世界肩扛式导弹的总量约在50万枚至75万枚之间。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认为,越来越多的肩扛式导弹正在落入恐怖分子的手中,对商用飞机造成了致命威胁。

  美国国会的报告认为,美国防部在追踪美国产“斯丁奇”肩扛式导弹的下落方面表现太差。这一型号的导弹曾被出售给许多国家,其中一部分目前可能已落落入恐怖分子之手
。报告称,根据有关情报,伊拉克安全部队曾获得数千枚肩扛式导弹,其中的许多在战争后已被偷抢。目前世界上有30多个国家有能力生产肩扛式导弹。这些国家肩扛式导弹总产量的1%,约7500枚是失控的。

  美国国防部辩称,他们对美制肩扛式导弹的出售有着完整的文字记录。

  恐怖分子对拥有肩扛式导弹有着浓厚的兴趣。对恐怖分子来说,肩扛式导弹是价廉物美的有效杀伤性武器。每枚肩扛式导弹的价格在1000美元至10万美元之间,且易于隐藏,便于操作。

  美国务院估计,过去几年中在冲突地区曾有40多架飞机遭受过肩后式导弹袭击,造成了24架飞机坠毁,600多人死亡。美国土安全部副部长赫奇逊认为,要控制肩扛式导弹的扩散是件十分困难的事,需要全世界各国政府进行合作。美国目前正在加紧防御肩扛式导弹的研究,特别是在商用飞机上安装导弹防御系统。但此项工作耗资巨大,在6000架商用机上安装导弹防御系统约需100亿美元。(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