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上海出台六点意见 积极帮助台胞子女就读中小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8: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上海六月三日电(记者许晓青)为积极帮助台湾同胞子女在沪就读中小学,在今天召开的“上海市台胞子女就读中小学工作交流会”上,有关部门宣布了六点意见。

  近年来,随着沪台间经济、文化交流的不断扩大,台胞来沪数量日益增多。今天会议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海现有注册台湾籍中、小学生三千五百八十四人。台胞子女的就学需求呈现多层次、多元化的特征。大部分台胞希望子女就读本地学校或所在区域内的国际
学校,也有台胞希望上海能尽快设立台商子弟学校。

  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杨建荣表示,结合两岸形式,上海相关部门将积极、规范地帮助台胞子女就读中小学,营造良好的台生就读氛围,优化台胞投资环境。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张民选宣布了教育部门的六点意见。

  ——依法管理在沪就读的台湾学生,教育台生遵守祖国大陆的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

  ——对台生入学尽可能提供详细的教育信息,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学籍管理的条例以及学生在校安全的注意事项。

  ——根据在校台生特点,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对学习上有特别困难的台生,给予特别的帮助。

  ——鼓励台生参加各种学校组织的有意义的活动,通过正面教育使之全面了解祖国大陆的变化和发展。

  ——学校应按照有关国家有关规定向台生收取学费,并要公开、透明。不得擅自提高学费标准,不得乱收费。

  ——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教育资源的实际情况继续选择一批学校供台生就读,尽可能确保台生享受良好的教育服务。

  会议还透露,对此间首家台商子弟学校,上海教育行政部门正在积极评估上报,争取今年能够招生。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