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张荣恭:扁“一边一国”明显 两岸关系未来严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5: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3日电 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兼大陆部主任张荣恭2日在接受中国华艺广播公司《两岸观察家》专访时指出,在陈水扁的第二个“任期”,两岸关系将越来越严峻。

  张荣恭表示,在陈水扁的第一个任期,两岸关系的很多问题出在陈水扁自己的言论;而第二个“任期”中,除了恐怕还会有不妥当的言论之外,还包括台湾的“制宪”。

  张荣恭称,陈水扁现在把“制宪”讲成“宪政改造”,但不管名词是什么,变数实在太多。如果从陈水扁“520讲话”来看,他对两岸作为“一边一国”的姿态还是很明显的,如果在未来“修宪”时落实了这个概念的话,对两岸关系的冲击恐怕就很难预估是何种状态,但那种冲击会非常非常大。

  张荣恭说,因此,大陆“5·17受权声明”就讲得非常清楚:如果出现“台独”重大事变的话,将不惜一切代价粉碎“台独”。这是大陆也在采取一些预防性的措施,希望陈水扁不要走过头了。

  张荣恭认为,陈水扁过去4年一直推动“去中国化”,现在又获得“连任”,恐怕“去中国化”会越来越强。也就是说,“台独”的民意在陈水扁的操弄下很可能会越来越明显。如果在“修宪”时展现出这种倾向的话,两岸关系很可能会走向摊牌。

  此外,张荣恭也指出,台湾目前最重要的是推动两岸经贸合作,避免在整个亚太地区经济整合过程中被边缘化。但他同时认为陈水扁不可能接受一个中国原则,在其任期内也就不太可能实现两岸“三通”。(郑永)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