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两岸寻亲40年 台南县一细心邮差成就一段亲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5: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3日电 一封来自厦门40多年前的信,几经转折,因为邮差的用心,成功地寄到其在台南县亲人的手中。虽然收信人早已过世40多年,甚至连那位认真的邮差也都已经在3年前过世,但收信人的儿子陈河忠因为在信里所附的照片中,看到了妈妈年轻时的美丽身影,不禁喜极而泣;由于陈河忠将前往厦门探亲,才在社区里传出这段感人的故事。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南县麻豆镇民陈河忠说,他能与厦门的大陆亲友取得联系,完
全是因为当时的邮局稽查王国雄,把写着台湾在日据时期地址的信件送至他的手中,才让他得以循线追寻母亲的故乡,此事使他感动。

  陈河忠表示,这封信原本应该是要石沉大海的,所幸当时的麻豆邮局稽查王国雄,从信封外观上看出是一封寻亲信,虽然地址不正确,但他仍然查遍麻豆所有戴姓人家,结果都是查无此人。后来他索性把信封剪开,从信的内容看到“河忠”二字,事情于是有了突破性的发展。

  陈河忠说,因为他刚好认识王国雄,只是因为姓氏不同,王国雄先以电话询问,证实戴云瑛就是他的母亲,才使得这封信辗转寄到收信人的手中,成就了一段佳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