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在世界各地设立手机监听系统对付恐怖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1: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消息,沙特首都利雅得一栋政府大楼内有一个指挥控制中心,大厅内的一面墙上挂着一幅利雅得市区网格地图。千万不要小看这张地图,当某名恐怖分子拨打或接听手机通话时,地图上应会亮起红灯,标出该恐怖分子的位置。大厅内的各路官员来自沙特、联邦调查局、中央情报局和美国财政部,他们可以当场决定是继续监听恐怖分子的通话,或是立刻派警察实施抓捕。

  沙特官员介绍说,此技术帮助他们挫败了多起恐怖阴谋,抓获了数十名恐怖分子。

  这套系统并非沙特独有,据悉美国已在欧洲、中东、东南亚、非洲和美国本土设立了多套这种手机监听系统,在监视及抓捕恐怖分子方面发挥了奇效,近期成果如下:

  ·5月26日,日本逮捕了五名涉嫌与“基地”有关的外国人。巴基斯坦同样在5月24日逮捕了四人。

  ·5月21日,沙特政府在布瑞达地区击毙五名武装嫌疑犯。

  ·5月6日,菲律宾逮捕了“伊斯兰祈祷团”一名头目。

  ·4月27日,西班牙警方逮捕一名涉嫌制造马德里火车爆炸案的摩洛哥人。

  ·4月9日,南非驱逐了五名“基地”分子。

  ·4月9日,约旦挫败了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反政府阴谋,恐怖分子计划用化学武器和汽车炸弹袭击政府目标。在行动中部队击毙四名恐怖分子,逮捕三人。

  恐怖分子似乎已经发现了这项新技术的应用,他们发明了一套使用手机的新方法,使得对其通话进行追踪监听难上加难,其诀窍就是不停更换新的SIM卡。

  针对这点美国官员并不十分担心,多年不对恐怖分子的监视工作已经建立起一个庞大的数据库,储存着有关恐怖分子固话及手机号码的海量数据。即使恐怖分子频繁更换新的SIM卡,只要该手机向数据库中的电话拨打一次电话,那么这个手机的号码同样就会被记录下来,从此难逃被追踪监听的命运。(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