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成都警方抽调70名警员秘密打造“飞虎突击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1:23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香港警察的“飞虎队”令很多犯罪分子闻风丧胆,因为这些“飞虎队”成员个个身手了得。而在我市也有了一支这样的“飞虎队”——“突击队”。记者昨日独家获悉,成都警方正在秘密打造一支“飞虎队”,这支神秘的队伍即将与市民见面并为市民守卫安宁。本报记者现将这支神秘队伍的一些情况披露如下。

  70名队员集中受训

  记者获悉,前不久,一道指令从市公安局下发到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该指令要求各区市县公安(分)局立即从巡警中抽调精干人员,组建一支特别的专业队伍,专门精确打击街面犯罪,达到压发案、保平安、震慑犯罪的目的。随后,70名在巡警系列中表现优异的队员被集中在市公安局刑侦局内,接受特警培训。市公安局将这支队伍定名为“突击队”。为打造出一支战斗力强的“突击队”,市公安局还专门拨出大量经费,为这些队员购买了新式装备,同时专门建立了一个高标准训练馆。

  这70名突击队员经过严格训练后,将担负起打击抢劫、抢夺等街面犯罪的重任。据透露,这些成员平常将化装成各类身份的人,出没全市各种场合,一旦有不法行为出现,他们就会显身出现制服不法分子。

  个个都是“武林高手”

  70名突击队员原本身手就不错,在被选拔出来后,他们在18名特警的严格训练下,将掌握跆拳道、柔道、拳击、短跑、散打、缉捕战术、手枪射击等本领。担任教练的18名特警一般工作时间都在6年以上,具备过硬的本领,有的在全国都赫赫有名。在经过艰苦的训练后,这70名突击队员都将成为“准特警”。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通过训练,突击队员在实战中将达到“追得上、打得赢”的要求。同时,这些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担负“教官”,在各区市县训练出更多的突击队员,这对我市警方大练兵活动也将起到促进作用。

  目前,70名队员正在接受严格训练。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