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接收首枚生产型“战术战斧”巡航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3:05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雷声公司2004年5月27日报道] 雷声公司已向美海军交付首枚"战术战斧"导弹(BLOCK IV型)生产型产品。"战术战斧"导弹是按照美国防部要求开发海军型低成本"战术战斧"导弹的指示下发展起来的,该型导弹是一种研发、生产和寿期成本都很低,但作战反应快的武器。

  "战术战斧"导弹将成为海军新的"战斧"BLOCK IV基型武器系统的核心,它将具有改
进的任务规划和平台武器控制能力,并成为美国水面舰艇和潜艇发射的最新型远程精确打击武器,它采用革新技术,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作战能力,同时又大大减少采办、使用和全寿期费用。与BLOCK III型"战斧"导弹的8年使用期限相比,BLOCK IV型"战斧"导弹的使用期限长达15年。

  BLOCK IV型"战斧"导弹可以采用两路卫星数据链,它的海上打击可随变化的战场环境而自行调整,攻击控制器可更新飞行中导弹的目标程序,使其调换新目标给予攻击。目标重新定位能力还包括导弹在战场空中巡逻等待打击更关键目标。通过卫星数据链,导弹还能传送战损图像信息和导弹本身运转状态信息。发射平台将最先规划和执行GPS使命,BLOCK IV型"战斧"导弹也能装备抗干扰的GPS接收机。

  目前,海军和雷声公司之间的5年采办合同已开始实施,该合同将用最合理可承受的价格来补充"战斧"导弹军械库。与BLOCK III型"战斧"导弹相比,BLOCK IV型"战斧"导弹的价格将减少一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