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西班牙海军向美国求购“战术战斧”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9日 16:2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同盟网站2003年6月报道]西班牙向美国发出请求,希望购买"战斧"导弹。美海军很可能会向西班牙出售最新的BLOCK IV"战术战斧对陆攻击导弹"(TLAM),这是一种只以GPS制导的新型"战斧"导弹,造价较低。

  但目前这笔交易还没有定案,美海军还没有下定决心。鉴于西班牙在最近的伊拉克战
争中对美国的支持以及西班牙在北约中的重要角色,美国很可能会批准这一请求。

  西班牙海军打算将这些导弹部署到F-100级驱逐舰(西班牙称之为护卫舰),也可能装备到以后将要服役的S-80级潜艇上。F-100级驱逐舰的首舰于2002年9月19日服役,第二艘舰艇于2003年4月4日下水,该级舰艇将装备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MK-41垂直发射系统,如果西班牙的采购申请被批准的话,这4艘舰艇可能都会装备"战斧"导弹。

  西班牙海军打算建造一级装备"战斧"导弹的新潜艇,该级潜艇称为S-80级,由伊扎尔船厂设计。S-80级潜艇排水量约2400吨,目前处于设计阶段,可能会选择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作战管理系统,因此可能装备"战斧"导弹,如果无法得到"战斧"的话,西班牙海军将会考虑法国的Scalp导弹。

  S-80级潜艇首艇的建造合同将于2003年6月到12月间签定,首艇预计于2007年服役,预计到2015年将建造2批共8艘该级潜艇。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