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战术战斧”控制系统形成初始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 13: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1月7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1月5日称,美国海军下一代巡航导弹控制系统――先进战术战斧的武器控制系统(TTWCS)已具备初始作战能力(IOC)。新的系统可从舰艇和潜艇中向发射出的导弹提供新的命令和控制,并能与现在的Block-3及未来的Block-4配套,新系统将于今年春天部署。

  Block-4"战术战斧"巡航导弹由雷声公司制造,在上个月完成了技术飞行试验评估后
进入作战评估(OPEVAL)阶段。OPEVAL将包括一系列武器系统模拟导弹飞行广泛的试验。

  一位洛·马公司代表说,去年,TTWCS已经在海军的3艘军舰上进行了作战试验,今年已经投入使用。海军将在这个月在舰队安装TTWCS,这个系统还将进行和"战术战斧"导弹协作的试验。洛·马公司希望在2008年前向海军交付100套控制系统。

  TTWCS通过把导弹命令和控制功能装在军舰上从而减少了操作时间。这个功能现在是在作战中心,而作战中心不在军舰上。把功能装在军舰上,加速了导弹计划的程序,减少了反应时间。

  另一种新技术是在导弹飞行的过程中重新选定导弹目标,但这种技术只适合"战术战斧"导弹。TTWCS和军舰的导航、通信、态势感知和发射系统集成到一起,这样就可计算导弹的路线并打击目标。

  通过使用商业采购技术,TTWCS命令和控制电脑设备的支架从7个减少到3个。

  TTWCS是第三代战斧控制系统,第一代成为"战斧武器控制系统",第二代被称为"先进战斧武器控制系统"。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