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将“战术战斧”导弹作为“火力召唤”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22:34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3年9月报道]美国计划对其"战术战斧"武器系统进行修改,使其可对前沿观测兵的火力召唤作出响应,支持美海军陆战队的舰到目标机动概念。这样,这种巡航导弹一接到前沿观测兵的召唤,就可以打击内陆100~200海里远的目标。到2009财年,"战术战斧"巡航导弹将至少在80个平台上部署,而至今,用于在未来提供远程地面火力的先进对陆攻击导弹(ALAM)还没有批准列入财年投资项目。

  "战术战斧"导弹在战场上空中巡航过程中,可改变航向,攻击另一个目标。即,前沿观测兵可通过UHF卫星通信链以九行的近空支援报文格式向两栖舰上的支援兵种协调中心发送"火力召唤"信息。之后,战术战斧武器控制系统(TTWCS)将对导弹剩下的飞行任务进行重新规划,并通过战斧攻击网络(TSN)上的通信卫星信道,将新的数据传回导弹。

  处于目标正上方的"战术战斧"可以在收到火力召唤信息在5分钟内攻击目标。而对于距离55海里的目标,要用10分钟完成攻击任务,对距离120海里的目标只需20分印?

  "战术战斧"在其第三次和第四次技术评估发射中,演示了其飞行中目标改动的能力。7月20日进行的第四次技术评估发射试验中,一枚实弹从位于加州南部海域的"图森"号攻击型潜艇发射,其航向在途中通过TSN改变,在飞行720海里后成功击中目标。按计划,"战术战斧"将在今秋开始进行作战评估。

  在两个低速初始生产(LRIP)合同下,雷声公司将生产192枚"战术战斧"导弹。由于在"自由伊拉克行动"中消耗了800多枚对陆攻击"战斧"导弹,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最近宣称要在LRIP阶段中采购更多的"战术战斧"。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