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战“爱国者”误射事件调查报告(之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0:20 中国航空信息网

伊战“爱国者”误射事件调查报告(之一)

伊拉克“爱国者”误射事件调查报告(之二)

伊拉克“爱国者”误射事件调查报告(之三)

  [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5月19日报道],伊拉克战争友军误射事故调查人员们发出警告:导弹系统操作员"决不允许自己过分依赖"他们的机器。

   虽然美国"爱国者"导弹击落英国喷气机的主要原因"是这架飞机的敌我识别器询问应答机出了故障,但是调查委员会说:"4项操作上的更改有可能避免类似事故。"该委员会还列出电磁干扰可能起作用的原因,但是有关它的详情已从公开发表的报告中删除。

  大加删节的事故调查报告说:"敌我识别器应答机的故障"导致'爱国者'导弹系统对'狂风'识别错误。根据现有交战程序和规则,'爱国者'机组人员出于自卫而发射。这是联军之间处理方法和程序的步调不一致所导致发生的事故。"但是,报告指出:"这里有若干值得吸取的重要教训,我们必须努力推进,确保这类事故绝对不再发生。"报告中提出的这些重要教训是:

  第一,"目前的防空系统是极其致命的。操作员绝不能过分地依赖这套系统和它所告诉我们的信息。分类跟踪的困难将不断增加复杂程度,包括跟踪带喷气发动机的空中目标、巡航导弹、空对地导弹、无人机和战术弹道导弹。操作员必须理解防空系统中使用的目标识别参数,而且保证该系统的参数和机组人员的训练随情况变化而量体裁衣。"

   第二,"操作员必须高度勤于理解他们的敌我识别系统、系统如何工作并包括正确使用这套系统。"

   第三,"空域很拥挤。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来寻求防止空域冲突和保证每个人都了解情况的方法。"

   第四,"总地来说,所有武装部队都必须继续研究电磁干扰的影响并设法减轻它的影响。"对于事故中电磁干扰所扮角色的描述已在从报告公开发表的版本中删掉。

   报告说:"两名飞行员悲惨丧命。我们的职责显然是从这次不幸事故过程中吸取经验教训,并在根除该系统的差错和造成这些飞行员死亡而起作用的程序中应用它们。为了保证我们作为一个队伍进行战斗,对于如何进行联合和组合训练必须特别加以强调。"(孙滨生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