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试图部署爱国者3导弹 三年内用新反导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08:50 扬子晚报

  日本媒体今天说,为应对朝鲜的紧张形势,日本将寻求部署由美国制造的新型导弹防御系统,系统启用最早可能在2006年。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卿沃尔夫威茨正在亚洲访问,人们推测他将讨论美军在该地区的重新部署问题。

  一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说,该系统将和东京的“国家防御计划轮廓”结合在一起。该计划最后一次更新是在1995年,可能在今年底启用。

  这些消息人士说,日本将试图部署“爱国者-3型”导弹系统,该系统是日本空军目前使用的“爱国者-2型”导弹的改进。日本还将改进其4艘“宙斯盾”驱逐舰,这些舰只目前装备有高科技导弹发现系统和美国造的导弹防御系统。

  据防务省估计,这两套新系统的最低造价将可能达到5000亿日元(42.3亿美元)。

  这一新计划付诸实施前,还需得到日本政府的批准。但由于涉及到和平宪法的限制这类敏感的问题,新计划还面临不少困难。(龙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