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战“爱国者”误射事件调查报告(之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1:05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5月17日刊报道] 美国中央司令部、英国皇家空军和美国陆军安全委员会调查了"爱国者"-"狂风"友军误射这起事故。

  据5月14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介绍,经过一年多调查后,美国中央司令部终于查明美国"爱国者"导弹连的士兵并无疏漏,但可以肯定2003年3月22日发生友军误射事故涉及到一系列事因,其中包括飞机的敌我识别器应答机发生故障。

  在伊拉克战争期间,美军5-52高射炮兵"爱国者"导弹C连把英国皇家空军"狂风"喷气战斗机误认为是伊拉克反辐射导弹,故用PAC-2导弹把它击落,并击毙驾驶员和领航员。这是在伊拉克损失的唯一一架英国飞机。

  美国中央司令部在其报道的不保密摘要中称,事故发生后,"有关当局指示对'爱国者'使用的设备、训练、操作程序以及联军敌我识别器进行评审并做技术修改。"

  据该报告介绍,"狂风"GR4A是从伊拉克执行作战任务返回的联军空军两架飞行中的一架。它当时的航迹直指(导弹)发射连上空。"爱国者"系统将这架喷气机误认为是瞄准("爱国者")导弹连位置而发射的伊拉克导弹,故将它击中。

  美国中央司令部的报告还说,当时的空中预警机(AWACS)和其他发射连确认,该机的敌我识别器未工作。(孙滨生 责编洪山)

 

伊拉克“爱国者”误射事件调查报告(之三)

伊战“爱国者”误射事件调查报告(之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