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今年将向印再交55套“标枪”机载雷达(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 08:3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标枪”机载雷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标枪-M”机载雷达


印空军米格-21比斯歼击机


印空军米格-21比斯歼击机飞行座舱

  俄罗斯“稳相加速器”科学生产公司副总经理古西科夫5月26日宣布,公司将在2004财政年度完成向印度空军提供全部125套“标枪”机载雷达的合同任务,以改进其现役米格-21比斯歼击机。

  根据两年前签署的合同,“稳相加速器”公司负责印空军125架现役米格-21比斯歼击机改进项目,为其装配多功能机载雷达、现代化高效导弹武器和其它设备。两年来,公司
已经完成了战机改进的核心项目,“标枪”新型机载脉冲多普勒火控雷达的设计、研制工作。“标枪”雷达基本型最大探测距离57公里,最大战斗距离45公里,可同时追踪8个空中目标,并攻击其中的2个,完全达到了印方提出的性能要求。不久前,“标枪”机载雷达家族又增添了一位新成员:“标枪-M”。“标枪-M”是“标枪”雷达的最新改进型,增配了信号和数据快速处理器,能够改善这种型号雷达的基本性能,特别是把增大其作用距离,对歼击机目标的探测距离可达到75-80公里,图像测绘性能也有了极大的提高,分辨率可达3米。

  古西科夫宣布,“稳相加速器”公司在2004年前已经向印度空军交付了首批30套“标枪”机载雷达和其它设备,截止目前,已经向印度交付了70套“标枪”雷达,改进了68架米格-21比斯歼击机。在2004财年结束前,公司将完成其余55套雷达的交付任务,以满足125架米格-21比斯歼击机批量改进工作的需要。

  据俄印军事专家分析,较小的反射面积、现代化的机载雷达、高效精确制导武器、新型武器控制系统,帮助米格-21比斯歼击机获得了新生,战斗性能提高了5倍多,达到了第4代半战机的作战要求,能在远程空战中对抗F-16和米格-29歼击机,可与第4代现代化歼击机(“幻影-2000”、F-16、米格-29,甚至是苏-30MKI)相提并论。改进型米格-21比斯多功能歼击机在印度空军战机中的地位也有了显著的提升。

  古西科夫宣布,改进型米格-21比斯歼击机已经在班加罗尔飞行试验中心完成了最后的飞行试验,展示了优越的战术技术性能,全部达到了印空军提出的作战性能方面的改进要求。印度空军司令部正在讨论再购买50套“标枪”雷达以改进另外50架米格-21比斯歼击机的问题。“标枪”雷达还可安装在“美洲虎”歼击轰炸机、米格-29歼击机、LCA国产轻型战斗机上,特别是LCA战机极有可能装配这种机载雷达,从而大幅提升战斗性能,保障完成各种国境防护及反恐任务。(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