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投资12亿美元建造最新型反坦克武器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11:12 解放军报

  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雷神公司联合创建的合资公司杰夫林公司最近与美国陆军达成一项协议,建造最新型反坦克武器系统,协议金额高达12亿美元。

  杰夫林公司将在四年内为美陆军制造11,805枚反坦克导弹,2,968部导弹发射器。这种最新型的杰夫林式反坦克导弹系统是由单兵发射的,将替代美陆军及海军陆战队目前正在使用的龙式反坦克系统,它的射程是龙式反坦克导弹的2倍,可达2500米,并且具备攻击直
升机的能力。该系统配有红外成像设备,因此在发射导弹后,可以不必由人来控制。

  这种杰夫林反坦克导弹的打击方式以顶部攻击为主,可以寻找有厚重装甲保护的坦克的最薄弱环节,它的破坏力是龙式导弹的两倍,据称可以穿透目前已知的所有装甲。另外它还可以对敌人的碉堡和掩体进行有效的打击。这种武器系统的另一个优势在于它可以通过遥控实现"软发射",这样控制人员可以在不暴露自己的情况下发射反坦克导弹,提高生存能力。由于它可以由单兵发射,实现了较好的灵活机动性,因此还适用于特种战及快速反应行动中。(本报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