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禁止空军05财年退役F-117和KC-135E(多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09:27 中国航空信息网

F-117A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KC-135加油机


KC-135加油机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5月14日报道] 美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SASC)在其2005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清楚表明禁止空军退役其F-117"夜鹰"隐身攻击机和KC-135E加油机。

  SASC授权法案中指出,之所以禁止空军在2005财年退役KC-135E是因为国防部正在对加油机进行二选一方案(AOA)分析(美国防部今年2月发布一项历时18个月的综合研究,专门评估空军加油机机队的更新方案,将从直接租赁或购买新机替换老龄的KC-135加油机还是升
级KC-135机队来满足需求的方案中选出最后解决方案,该项评估称之为AOA),分析结果有可能选择升级KC-135。另外SASC引证到,新的KC-135R的任务执行率为82%,而KC-135E为75%,这表明,该型机仍能很好地完成任务。对于F-117,SASC认为该型机仍然是空军目前唯一的能投放某些精确制导弹药的隐身战术飞机,在服役近20年的历史中参加过数次海外战争,特别是两次伊拉克战争中表现突出。

  空军在今年年初公布的2005财年预算申请方案中,打算减少其F-117A隐身战斗机的服役数量,计划退役10架(目前在空军服役的F-117A共有52架),可节省7360万美元。空军表示,部分F-117A飞机的退役将不会影响其隐身战斗机的整体能力,而且即将服役的F/A-22"猛禽"以及数年后服役的F-35联合攻击机可补充这种力量。对于退役KC-135E加油机,空军早有计划,也就是众所周知的空军租赁-购买100架KC-767新型加油机计划,也是由于SASC的大力阻挠,致使该计划目前仍处于暂停实施阶段。(张晋平 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