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MP-RTIP雷达进入系统发展和验证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00:1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2004年5月3日报道]美空军通过使用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制的新式机载雷达系统,其跟踪和确定固定及移动车辆,以及低空飞行巡航导弹的能力将得到极大增强。

  根据美空军电子系统中心授予的6年期、8.88亿美元合同,诺·格公司将研制、集成和试验"多平台雷达技术插入计划"(MP-RTIP)雷达。合同标志着MP-RTIP计划第二阶段,即系
统开发与演示(SDD)阶段工作的开始。在2000年12月开始的3年期4.1亿美元计划第一阶段工作中,诺·格公司作为主承包商进行了雷达的设计工作。

  MP-RTIP是一种模块式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系统,尺寸大小可以调整,用以集成到有人或无人驾驶的机载平台上。空军计划在RQ-4B"全球鹰"无人空中侦察系统和E-10A/多传感器指挥与控制飞机(MC2A)上部署MP-RTIP雷达。MP-RTIP雷达建立在E-8C"联合监视与目标攻击雷达系统" (Joint STARS)和"全球鹰"雷达系统能力的基础之上,能够在大范围可视区域内为指挥官提供空前的执行空空和空地同时作战的能力。

  诺·格公司集成系统分部负责牵头全部的MP-RTIP系统开发与演示工作。公司的电子系统分部正在同雷声公司空间与机载系统分部合作,共同开发和生产MP-RTIP硬件。集成后的系统将安装在"全球鹰"无人机和E-10A飞机上。在第二阶段中,诺·格公司和雷声公司将生产6套MP-RTIP雷达系统,其中3套供"全球鹰"无人机使用,另3套则用于E-10A飞机。工作组期望在2006年开始对第一套"全球鹰"开发部件进行飞行试验。

  MP-RTIP雷达为指挥官提供几种新的方式用于收取和探索重要的战场信息。它与当前部署的机载地面监视系统不同,MP-RTIP雷达能够同时收集地面移动目标指示图像和合成孔径雷达图像。MP-RTIP还能够以更高的分辨率和更快的速度对更多的目标进行探测、跟踪和识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