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战斗机计划再起波澜 远程打击项目有进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09:3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防务周刊与航天技术》2004年5月10日刊报道]美国空军攻击机计划再次出现变数。空军官员警告说,F/A-22服役日期可能推迟,而国会也在试图削减该机的预算,同时已有战斗机的升级计划也遭到攻击。

  过去几年里,美空军官员(USAF)一直坚持F/A-22于2005年12月服役,即使面临硬件和软件问题一再困扰该项目。但现在情况发生了改变。美国空军采办主任Marvin Sambur称,
该日期将有所推后。空军官员拒绝解释还需要多长时间,虽然Sambur认为可能是几个月。USAF官员也没有说明为什么F/A-22服役要被推迟。据Sambur说,飞机交付仍落后于预定计划。项目经理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代表打算在第4批飞机(今年将要订购的22架飞机)下线时恢复正常生产秩序。但这样也不够满足要求。上周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宣布正在考虑削减下一财年24架飞机的购买计划,这一行动将对空军计划购买277架F/A-22造成更大压力。另外,Sambur不再认为实施的成本节省措施能让空军购买到339架F/A-22。空军预计,F/A-22单价为1.32亿美元,这还未计算已在该项目上花费的410亿美元。

  虽然空军关注的焦点是F/A-22,但其他项目也处境不妙。如F-15E雷达升级被推迟,F-15C APG-63(V)3投资被削减,F-15C空对地作战能力投资预算未获通过,F-16升级也可能遭受影响。

  然而,以上项目的问题没有阻止空军与工业界就一种新的远程打击飞机进行对话。空军计划发展全球打击/全球持续攻击能力项目研究,作为过渡阶段直到发展更先进的轰炸机型平台的技术成熟。过渡计划可能2006年启动,飞机服役日期定在2015年。尽管具体要求还没公布,但新飞机将能使用核与非核武器。洛·马公司的FB-22是可选方案之一。包括诺斯罗普·格鲁门等公司也将参加项目竞争。(吴蔚 责编 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