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世界闽商代表倡议促祖国统一 维护两岸同胞福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07: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七日电(记者 陈国明)出席在福州举行的世界闽商大会的二千余名世界闽商代表今天上午在大会上提出倡议: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维护海峡两岸同胞福祉,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世界闽商大会代表目睹家乡建设成就,无不心潮澎湃,对家乡美好前景充满憧憬。他们认为,福建发展,闽商有责,为此提出了倡议。

  代表们在倡议中称,福建是著名侨乡,是台胞的祖籍地,闽商遍布全球,有条件在各国各地宣传福建秀美风光、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纯朴民风及改革开放以来的成就。他们认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闽商大有可为。因而倡议世界闽商牵线搭桥,促进福建与省外、港澳台地区及世界各国的交流,引进福建急需的资本、技术、项目和人才,推动福建企业及产品在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上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闽商代表在倡议中说,祖国统一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闽台一水相连,血脉相近,人民相亲,福建在祖国统一大业中具有独特的地位和作用。此外,闽商熟悉闽台两地,在两岸有良好的人脉关系,应积极推动两岸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要带动、引导、推动更多台商来闽投资兴业。(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