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法国侨学界坚决拥护中国关于两岸关系问题的声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07: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巴黎五月十七日电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受权就当前两岸关系问题发表声明后,法国侨学界今日即举行座谈会,表示坚决支持该声明。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林加者在发言时说,陈水扁上台四年多来,不断抛出“一边一国”、“台湾正名”“公投”、“催生新宪”等“台独”分裂主张,将两岸关系推到了危险的边缘,遭到了海外华侨华人的强烈反对。

  他说,中国改革开放二十五年来,台海两岸人民都从中受益,搞“台独”只会损害两岸人民的福祉,也对不起五千年中华文化,对不起祖宗,对不起下一代。所以,“五二0”后,台湾不管谁上台,只要他赞成一个中国原则的,我们就支持;只要他搞“台独”,我们就坚决反对。

  法国潮州会馆第一副会长许葵说,两岸和平统一,是所有炎黄子孙的共同愿望。我认为中国大陆发出的声明,是未来四年处理两岸关系的纲领,表明中国决不动摇的统一祖国的决心,也是对“台独”分子的警告,我们坚决支持。

  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会长刘若申和法国华商会会长卓旭光说,遍布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历来支持和维护祖(籍)国的统一,促进祖(籍)国的繁荣,我们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法国青田同乡会常务副会长胡宗飞说,陈水扁连自己的祖国、自己的母亲都不承认,他没有资格谈论其他。有国才有家,我们的根在中国。历史上,卖国的都没有好下场,到最后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遗臭万年。海外侨胞,将会团结一致,继续朝着祖国和平统一的方向努力。

  法国崇德校友会会长黄志敏和欧华文化交流协会会长余钊说,我们坚决反对外国势力干涉中国的两岸事务。中国人民从来是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包括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统一祖国的意志是谁也动摇不了的。

  全法学联主席袁立说,国家分裂,民族遭殃。在海外的中国留学生坚决反对陈水扁分裂祖国的图谋,以自己的一切维护中华民族的利益。

  法国广肇同乡会、法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粤海新中国城、全法学联、龙吟诗社、杭州同乡会、川渝同乡会和北京协会等侨团的负责人也纷纷发言,表达支持中国政府声明的意愿。

  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庄丹泽主持了座谈会。(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