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军情部门:解放军将举行夺制空权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09:33 千龙新闻网

  【香港《星岛日报》5月11日报道】题:解放军演练抢台海制空权

  在台湾举行新总统就职仪式的同时,

  解放军将在台湾海峡举行大规模的三军联合军事演习。据透露,今年的演习主要模拟和台军抢夺台湾海峡的制空权。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的消息,演习的地点是位于福建省外海、距离台湾澎湖仅150海里的东山岛。

  该岛自1996年后已成为解放军实施海岛作战最重要的“国家练兵场”。

  2000年台湾政权轮替时,中国政府为警告台湾新领导班子与美国政府领导人不要在台湾问题上“玩火”,决定在当年6月举行以台湾为目标、代号为“神圣卫疆”的大规模海陆空三军演习。

  而今年,解放军仍将“依惯例”在5月底至7月初进行三军统合演练。

  今年的东山岛演习,根据台湾军情单位的资料显示,主要目的在于展示人民解放军有能力“大举歼灭任何入侵中国海域的外国飞机或船舰”。

  参与演习的单位包括一个导弹旅、两个坦克旅、陆战队、多艘潜舰以及俄制苏-27型战机。演习将动员1.8万名士兵。

  台湾军情资料显示,中国在这次的演习将投入搭载俄制高性能射程115公里的空对地导弹“KH-59M”的战机一起演习,以掌握台海制空权及确保登陆部队的作战作业。

  【《香港商报》5月10日报道】题:解放军攻台“瘫痪战”是主轴

  解放军8艘军舰靠港曾引发岛内担忧,攻台传言不胫而走。

  台湾军情部门的研究结果显示,无论解放军未来以何种方式攻台,先期的“瘫痪战”绝对是作战的主轴。此外,今年解放军仍将依惯例在5月底至7月初进行三军统合演练,与往年相比,今年演习主要是模拟夺取台湾海峡的制空权。

  据透露,近年军事学术探讨的热门话题,除了“军事事务革命”外,就是“信息战、点穴战、失能战、非对称作战、超限战”等。

  这些战法、手段之主要观念中,均强调“以最小的代价,先期‘瘫痪’敌战争运作机能,创造初战致胜”的有利环境。无论解放军未来以何种方式攻台,先期的“瘫痪战”绝对是作战的主轴,其中尤以特种部队先期渗透敌后的特攻行动最为有效。

  台“国防部”即将实施“精进案”,除将扩大战时警卫编制,还将在现有特战兵力上成立一支专职的反渗透部队,现有的宪兵特勤队(夜鹰部队)将率先担任反渗透任务。

  来源:参考消息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