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独派”大老要陈水扁勿再提“四不一没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23: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策”顾问辜宽敏12日将面见陈水扁,他表示,盼望陈水扁在“5·20就职”演说中不要再提“四不一没有”,因为“四不一没有”完全违反台湾尊严,也有损“国格”;他还表示,“独派”人士将在520前提出举行“国号公投”的主张。

  辜宽敏11日接受媒体访问,对于陈水扁将于2006年完成“制宪”公投的政见,辜表
示,“独派”人士将在5·20前向陈水扁提出,在2006年一并举行“国号公投”。有关“国号公投”的内容,辜宽敏解释,“国号公投”将提供人民三个选项,分别是“台湾”、“台湾共和国”以及“中华民国”。辜宽敏表示,对于国际社会给予台湾的压力,李登辉很着急,也很担心,对于陈水扁一贯的抗压性不足,辜宽敏亦说出重话,质疑台湾究竟是需要一个坚持的“总统”,还是一个“八面玲珑的总统”?

  据悉,日前美国务卿鲍威尔表示期待陈水扁的“就职”演说,副国务卿阿米蒂奇亦明白表示,美国希望陈水扁在“就职”演说中重申“四不一没有”。(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