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港媒称蔡英文阻挠两岸关系发展留下极不光彩记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8: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3日消息岛内“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委的人事安排,近来一度悬而未决,因为现任主委蔡英文女士坚持“我要回家”,对陈水扁的一再挽留,无动于衷。香港大公报今日发表署名伍源的文章指出,蔡英文四年来作为陈水扁两岸关系政策的核心幕僚,对两岸关系互动一直起着干扰和阻挠的作用,留下了极不光彩的形象。

  文章说,蔡英文因为帮李登辉炮制“两国论”而极受倚重,并被过继给陈水扁,也
极受陈水扁倚重。她口舌灵便,擅于以故弄玄虚,或刻意卖弄高深之言辞,替陈水扁的两岸政策诡辩,她又精于当陈水扁的政策化妆师,因此,极受陈水扁赏识,被视为“不可多得的人才”。

  陈水扁前年八月拋出“一边一国”论,以及随后推动旨在“台独”的“公投制宪”,引起美国方面的疑虑和不满。蔡英文为此不止一次衔命赴美,向美国方面解释,希望得到“谅解”。

  “三二○大选”后,陈水扁多次声称要推动二○○六年催生“台湾新宪法”及二○○八年实施“新宪”,令美国方面更对陈水扁不放心,令台湾对美“关系”跌到“空前低点”。因此,陈水扁急于修补对美“关系”,并找蔡英文接替“台湾驻美代表”程建人,但老是请不动蔡英文,也无法挽留她留任“陆委会主委”。

  说到底,陈水扁为夺权位,不择手段;言而无信,反复无常。不过大家早已识破他的花招,因此,尽管蔡英文再口才了得,一再替扁狡辩,也仍将是无济于事。这也被认为是她“坚持求去”的原因之一。

  文章最后总结指出,在二○○○年,蔡英文当上“陆委会主委”不久,就扬言“统一不是台湾唯一的选项”,道出了她协助陈水扁推行“台独”路线的心声。四年来,她一直替陈水扁摇旗吶喊,不遗余力地鼓吹“两国论”及“一边一国”论路线,千方百计地阻挠两岸关系发展,留下了极不光彩的记录。(娟子)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