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男性兵员体质下降 瑞典军方鼓励妇女从军(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09:4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维和部队中的瑞典女兵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瑞典女兵

  于男性新兵体质急剧下降,瑞典军方正在希望通过鼓励妇女从军的方法来使部队更得更多体质合格的新兵。

  瑞典一直在讨论通过征召妇女服役的方式来使军方放弃性别歧视。但是随着年轻的男性兵员的体质不断下降,瑞典军方高层正考虑通过大量征召女兵的方法来继续保持高水平的兵员体质合格率。瑞典武装力量的最高指挥官斯里恩说:“许多适龄男性青年的体质比过
去要差是一个事实。为了能够得到最符合条件的兵员,我们建议妇女和男子一样报名参加军方的体检。”不过,军方指挥官还没有提出实施普遍义务兵役制的计划,瑞典军队被认为是男性占统治地位的最后堡垒。

  斯里恩说,鼓励妇女参加参军体检将使军方获得更大的选择余地。他说:“我们想从尽可能多的候选人中挑选新兵。”不过,由于最近有数名女兵指控军方在制止性骚扰事件方面没有采取任何措施,他提出的这一建议可能具有争议性。

  最近几个星期,至少有八名瑞典女兵声称她们在驻科索沃瑞典部队服役时遭到了性骚扰。瑞典媒体报道说,维和部队的女性军官在下达命令时遭到男兵的淫词骚扰。瑞典平等权利组织的波尔格斯特奥姆说,这些女军官从上级那里没有得到任何帮助。她说:“许多人都知道她们遇到了麻烦,在兵营里有淫秽图片,还有一张妇女们应该提供什么性服务的表格。但是这些女军官不仅没有得到任何帮助,反而被告知如果她们无法应对这一情况,她们可以离开。女性在军中的少数地位使她们更容易受到伤害。显然,如果有越来越多的妇女加入军队,那么清除这种态度就会容易多。”

  据瑞典国民服役局的数据,2003年,46312名男子和1054名妇女服名参加了入伍体检,共有17000人体检合格,其中有555人是妇女。尽管一些人认为增加妇女在部队中的数量将会削弱部队的战斗力,国民服役局的女发言人哈格奥斯指出,女性新兵必须达到和男性新兵一样的体格标准。她说:“对于妇女们来说,服役的体格标准与男性一样。如果她在数个领域落后,或者未能通过重要的测试,她就无法加入军队服役。”

  阿达姆森曾于2001年至2002年在瑞典军队服役12个月,任空降部队的助理情报官。她说,所有的妇女都应当被要求参加入伍体检。她说:”我所知道的许多女孩子都能在军队中干得很好,但是她们可能需要一点推动力来加入军队。像所有的工作场所一样,人员背景的多样性将使军队获益。”(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