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虐待战俘女兵身份得到确认:从骄傲到耻辱(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11:04 北京青年报

林恩迪·英格兰一等兵虐待战俘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林恩迪·英格兰一等兵虐待战俘

  家人和朋友都无法相信她能想出如此残酷的行为

  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米纳勒尔县几周来一直将当地驻扎在伊拉克士兵的照片展览在县政府大门楼梯口,作为荣誉的象征。然而,几天前,一名女兵的照片却因极不光彩的原因被取下墙来。那是一等兵林恩迪·英格兰,在美军虐俘照片中以虐待者形象出现的22岁女兵,一个父母亲朋曾经的骄傲。

  两张照片的“主角”

  近日曝光的一系列摄自巴格达西郊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待伊拉克战俘的照片中,林恩迪的形象可谓参与虐俘的第372宪兵连成员中最突出的一个:一张照片中,她嘴叼香烟,冲着面前裸体的伊拉克囚犯竖起大拇指。6日公布的另一张照片中,林恩迪牵着一名裸体战俘脖子上套着的颈圈。

  7日的《纽约时报》报道说,林恩迪的家人和朋友都无法相信她能想出如此残酷的行为。纷至沓来的记者让林恩迪的父母筋疲力尽,《纽约时报》记者就吃了个闭门羹。

  林恩迪的母亲特里之前曾将此事解释为女儿不得不遵守命令。“她有点儿倔,但必须执行命令。”特里还说,这孩子喜欢不同寻常的东西。这也许就是一个母亲对孩子作出轻率、冲动行为的解释方式吧。

  冲动的假小子

  父母眼中的林恩迪大胆、独立,像个假小子。父亲肯尼思5日接受采访时将女儿刻画成和男人一样强硬、爱运动的形象。她打垒球,喜欢打猎,但让她杀死动物却很难。“我认为她从没打到过鹿,她打猎只是想到户外,和我在一起。”44岁的母亲特里说。

  父母还说,林恩迪在中学是个好学生,但算不上优等生。她渴望上大学,成为一个追逐暴风雨的气象学家。中学毕业后,林恩迪希望通过参军获得上大学的优惠。尽管父母反对,她还是报名成了当地一名预备役士兵。2002年3月,19岁的她一时兴起似的与同在超市工作的一个老朋友结婚,两年后又结束了这段婚姻。

  已怀孕回国

  第372宪兵连士兵说,林恩迪在伊拉克时与另一名涉及虐俘的特种兵查尔斯·克拉纳有染,一些军官说林恩迪已经怀孕,现在被遣送回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营。不过,《纽约时报》报道说,她并没有像克拉纳和第372宪兵连其他5名涉及虐俘的士兵一样被指控。军方调查人员将她视为嫌疑犯,一直在盘问她。

  尽管林恩迪已回国,但家人仍将代表家中有海外军人的黄丝带钉在门廊。特里回忆说:“她1月曾来过电话,对我说,‘妈妈,出事了,不过别担心’。”但并未说明是什么事。

  虐俘照片公之于众时,英格兰一家刚猎火鸡归来,一无所知。父亲一个同事发来信息,说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60分钟”节目中看见林恩迪的照片了。第二天,母亲才在看电视时发现女儿的照片竟是在虐待囚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