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神秘尾迹“现身”美绝密超音速间谍飞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08: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SR-71“黑鸟”间谍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神秘的飞行冷凝尾迹,呈数个圆环形


神秘的飞行冷凝尾迹,呈数个圆环形

  专家们认为,美国军方正在秘密研制一种新型的飞机发动机技术,这种技术以二战时德国的V-1导弹为原型。这种采用脉动式喷气发动机的新型飞机已经在美国犹它州的上空进行了试飞。专家们作出这一判断的根据:天空中形成的一种神秘冷凝尾迹。

  居住在美国犹它州瓦斯特山区的工程师辛格利亚几乎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在蓝蓝的天空中突然出现了飞机飞过后的冷凝尾迹,这种尾迹并不呈直线状,而是像是用一个绳子
串起来的数个像油炸圈饼一样的圆环。辛格利亚立即跑到阁楼,抓起相机拍下了这个神秘的冷凝尾迹。他说:“这些白色圆环状的冷凝尾迹非常清楚,是刚刚形成的。”

  这一天是2004年3月21日。居住在山区的辛格利亚从来没有见到这么神秘的景象。专家称,他可能目击到装备脉动式喷气发动机的绝密超音速飞机在飞行时所出现的冷凝尾迹。美国空军可能正在秘密研究这种绝密的超音速飞机,但有可能是中央情报局在研制这种飞机。

  十二年前,有人曾在洛杉矶看到过这种神秘的冷凝尾迹,而且还伴随有巨大的响声,整个市区和大部分南加州地区都能听到这个巨大的响声。它的声波是如此的大以致于地震监测中心都能收到。人们还在科罗拉罗州和德克萨斯州看见到这种神秘的冷凝尾迹。专家称,这种神秘的冷凝尾迹是一种新型的发动机所留下的,这种“脉冲爆震波”发动机技术是以二战时期德国的V-1导弹为基础的,它依靠汽体混合物的爆震波来压缩燃料氧化混合物,使混合物燃烧后推动飞机加速。这样的发动机技术就会产生辛格利亚在犹他州所见到的那种一系列的圆环状的飞行冷凝尾迹。著名的美国航空专业杂志《航空周刊和宇航技术》在一篇名为“脉冲式喷气发动机又回来了?”文章中引用了辛格利亚所拍摄的照片。辛格利亚说那些研究这种先进发动机技术的人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对目击到神秘的飞行冷凝尾迹的评论是:“他们的工作干得非常棒。”

  目击者都称,这种脉动式喷气发动机的速度非常惊人。美国专家称,这种飞机的速度可达六倍音速。英国武器专家斯威特尼说,这种飞机的速度也许能达到八倍音速。美国宇航局所研制的X-43A在不久前就曾创造了七倍音速的最高飞行速度,不过这是在加利福尼亚海岸公开进行的,X-43A以超音速燃烧冲压式喷气发动机为推动装置,由美国东岸至西岸只需半小时的飞行时间。一架B-52型轰炸机先把配组有“飞马”助推火箭的X-43A载到7200米的高空,然后释放。接着,“飞马”助推火箭把X-43A推进到7马赫速度后脱落,X-43A再点燃自身的发动机,飞行10秒、大约27公里,然后坠入太平洋。超音速燃烧冲压式喷气发动机与脉动式喷气发动机工作模式相近,只是冲压喷气发动机自身没有发动部件,需要火箭的起始推力来达到超音速推力状态。

  英国武器专家斯威特尼说,这种新研制的装备脉冲式喷气发动机的间谍飞机可能将取代SR-71“黑鸟”间谍飞机,目前美国有三架SR-71“黑鸟”间谍。这种新型的、超音速的间谍飞机很符合美国国防部的需求,由于间谍卫星无法对处于黑夜的地球部分地区实施侦察,这种新型侦察飞机将能弥补这一缺隙。有专家称,这种新型间谍飞机可能就是传闻中的“曙光女神”,它能以六倍的音速的速度飞行,预计将取代u-2和SR-71间谍飞机。

  这种装备脉冲式喷气发动机的间谍飞机在犹他州上空现身也是有充分理由的:在邻近的内华达州的沙漠里有美国空军的一个绝密基地:51区。51区的格鲁姆湖实验场拥有一条长达九公里的跑道,是美国最长的普通跑道的两倍,这样长的跑道非常适合装备脉动式喷气发动机的飞机的实验。(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