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间谍飞机沿俄边境大搞侦察 俄军严重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16: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6日电据俄罗斯《真理报》2月25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称,北约的一架E-3AVAX飞机在2月23日晚间对俄罗斯边境区域进行了空中侦察。AVAX当时是在拉托维亚领空飞行,与俄罗斯边境地区非常接近。

  据俄国防部一位消息人士称,这架飞机是从德国一座空军基地飞往拉脱维亚的,目的是为了“显示北约侦察力量和设备”。这架飞机共进行了两个小时的侦察飞行,包括雷达
以及其他种的空中侦察活动,利用各种机载电子设备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境内区域进行了侦察。

  2月24日,这架飞机飞到立陶宛上空对这一波罗的海国家进行了侦察。俄罗斯空军司令部对于上述飞机在距离俄罗斯如此近的空域进行空中间谍活动表示了担心。俄罗斯空军总参谋部发言人表示:“AVAX间谍机在拉脱维亚和立陶宛进行侦察使得北约可以对白俄罗斯和俄罗斯西北地区进行纵深侦察,我们对此表示关注。”

  上述发言人称,北约的间谍飞机定期就会沿俄罗斯边境进行侦察,他说:“间谍飞机从各个方向对俄边境进行侦察,他们经常利用前苏联的一些共和国作为据点,这些飞机并不入侵我们的领空,但它们却能将所有情报详细地拍下来。俄罗斯空军对这些间谍活动进行跟踪和分析,我们对这次AVAX机的飞行情况也将进行分析。”(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