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空军计划退役“猎迷”R1型电子侦察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 08:3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猎迷 R1电子侦察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猎迷 R1电子侦察机

  为使英国皇家空军在2025年前彻底提升其作战能力,英国计划让“猎迷(Nimrod)”R1型电子侦察机逐步退出现役。

  上星期,英国国防采购局选定由洛克希德·马丁飞机制造公司、L-3通信公司以及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组成的联合小组,开始对名为Helix的项目进行评估研究。据悉,Helix项目主要设计用来研究提供先进空中电子情报能力的解决方案,该项目现阶段的价值为200
万英镑(350万美元),将耗时9个月完成所有评估。

  “猎迷”海上侦察机目前已升级至R1型。自1974年以来,“猎迷”海上侦察飞机一直在为英军提供重要情报。30年来,“猎迷”侦察机只在去年进行了名为“Extract”项目(价值900万英镑)的任务系统升级。Helix项目计划在未来13年投入资金4000万英镑。

  目前,尽管英国国防部规划人员已经向行业人士透露,他们将使用其他能够体“猎迷”海上侦察机现有效性和功能的武器平台,但英国防部发言人确认,到目前为止,他们尚未向业内要求寻找替代“猎迷R1”型飞机的平台。关于替代猎迷R1的新型侦察机,业界认为可能会出现天基以及无人驾驶飞机的解决方案,但有人驾驶飞机仍是最有可能的结果。(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