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洲公司将为北约生产新型侦察机和无人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2:55 舰船知识网络版

将成为北约新型侦察机的A-321喷气式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军事频道日前报道称,上星期五,欧洲航空业康采恩欧洲航空防御和空间公司(EADS)在北约举行的一次重要商业招标中胜出,将向北约提供大批侦察机和无人飞行器。据悉,合同总价值高达40亿欧元。另一家竞争者为美国的雷声公司。

  北约的这次飞行技术招标活动是其实施“联合地面监视系统计划”(AGS)的一部分。预计AGS系统可能会在2010年之前投入使用。按照北约的设想,联合地面监视系统应能够提
供实时的地面移动目标信息和合成孔径雷达图像,以支持情报搜集、目标瞄准和攻击毁伤评估工作。根据合同,EADS公司将会向北约的所有26个成员国提供AGS系统。

  共有两家由多个欧美公司组成的国际财团参与了此次竞争。获胜的财团由EADS公司领导,另外还联合了美国的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加拿大的通用动力公司、法国的泰利斯防务公司和西意合资的Galileo Avionica公司。雷声公司一方则包括了德国的西门子公司和英意合资的马可尼系统公司等著名企业。

  雷声财团的方案是以加拿大庞巴迪公司的全球快车商务喷气飞机为基础开发新型的侦察机。但北约各国的国防部长们对空中客车公司生产的A-321大型运输机更感兴趣。对掌控着空客公司80%股份的EADS公司来说这无疑是个极有利的因素。

  除了最主要的以A-321为载体的侦察机项目外,EADS公司的方案还包括无人侦察机,以及用于情报接收、加工和传输的地面站系统。投入使用后,这些设备将相互配合,构成一个完整的情报搜集系统。北约领导层对AGS系统提出的主要求是--为快速反应部队提供情报保障,无论平时、战时,都能够同样有效地运作。

  北约在就招标结果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将会在2005年春季之前与中标者签署正式的合同。但另有非正式的消息透露称,合同最快在下个月就可签订。(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