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媒社论:慎防台湾希特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20: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消息台媒《中央日报》发表《慎防台湾希特勒》社论。文中写道,在没有任何举证之下,李登辉和陈水扁在前后两天当中,相继对在野党作出所谓“七日政变”的指控。这令人联想起,一九三三年希特勒夺权之初,由于欠缺国会多数支持,于是故意导演一出议会大厦失火事件,嫁祸给反对党,然后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终于在同年的国会改选中,取得了龌龊的胜利,也很快地把“威玛民主”葬送进了历史。

  “军事政变”,这真是一个令人不寒而栗的罪名。到底台面上的这些大说谎家们,居心何在?上一回,扁对着外国媒体,指控在野党和中共呼应;最后在舆论的要求下,勉强由“总统府”拿出一篇过了时的论文,还曾搞得贻笑国际。这一次,又只是他们的“选举语言”吗?还是打算趁着“大选”以来,社会普遍的躁郁气氛,作出更不可测的动作呢?

  这两周来,台岛内着实出现一片“秋后算帐”的诡谲低压。成龙“选举笑话论”在一个月后,突然又成民进党“立委”攻击抵制的焦点;林青霞为了所谓“亮票”的问题,也迅速地遭到检察官的传唤。坚持新闻公平报导的电视台,被一个莫知所由的阅听联盟,要求“抽广告”。现在扁又开始推波助澜,拋出什么“军事政变”说,一叶知秋、寒蝉马喑,台湾民主还有没有明天?不能不令人担忧。

  所以证据在哪里?讲话的人,绝对有责任讲清楚。因为这不是一项可以随便加诸于在野党的指控;更不是一句因为百无禁忌,就可以随便操弄的政治话语。历史上哪一个野心家,不是用这样的名义,在诛除异己、在消灭民主?公众人物发言,需有凭有据,更何况是掌握国家机器的人呢?如果我们还珍惜得来不易的民主,难道不该严厉地谴责,“执政柄权者”这种逾越“宪政”法度的言行吗?(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