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萧万长重申不担任公职但致力推动两岸和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08:52 人民网

  人民网4月27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前“行政院长”萧万长重申,他不会担任公职,但愿意致力推动两岸和平稳定,为台湾人民福祉作出努力和贡献。

  萧万长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间接受台湾“中央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对两岸关系一直很关心,原因是两岸问题对台湾未来前途与人民福祉非常重要。他表示,他不会担
任公职,但会继续关心两岸问题,譬如透过基金会进行。

  他认为对两岸问题应该采取比较务实的想法和做法。务实的做法,就是推动两岸民间交流和经贸互动。经过十几年下来,两岸在这些方面已经有相当的成果,如果让这个成果民间经济合作的关系和管道继续发挥,这不失为在现阶段两岸关系处于相对严峻的时候,比较另类的想法。

  萧万长指出,他不认为台湾没有大陆市场就不行,但现实是,如果没有大陆市场和经济互动,台湾的经济可能很快就会萎缩,就会有相当严重的后果。台湾的经济要继续扩大和壮大,就不能光靠自己;台湾经济已经发展到这样的程度,就需要更大的市场,更有效率的分工体系。要这样的广大市场和有效率的分工体系,大陆市场是台湾所不能忽视的。

  萧万长并赞成台湾当局开放大陆资金赴台。他说:“如果大陆已经让台湾的资金去,我们现在还关门,不让大陆资金去台湾投资,那就是单向输血,为甚么不能双向呢?所以,我觉得没有甚么不可。何况,陆资流到台湾的话,大陆对台湾的利益就会更加重视。”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