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官员就520讲稿赴美探口风 再乞美派要员观礼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6: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为了与美方进行沟通,“总统府”秘书长邱义仁与“国安会”副秘书长柯承亨,25日下午4时15分,搭乘“华航”班机悄悄赴美,邱义仁的态度相当低调,刻意避开媒体镜头,据了解,邱义仁此行是为陈水扁的520连任就职演说,以“四不一没有”为基调,和美方进行沟通,同时也将准备敲定美方520代表团的层级,表达台方希望争取高层级的人士来访的立场。

  据指出,邱义仁将向美方说明陈水扁施政的内容,也希望寻求美方支持,能够透过其影响力促成大陆理解台湾在选后“促进和平”的努力。

  陈水扁24日晚间已经先拋出所谓两岸话题,表示将把9人推动小组转化为“两岸和平发展委员会”。“府党”人士说,陈水扁主要是希望扩大参与,所以才想将原来的9人小组改成委员会,广纳各界人士,同时陈水扁将会出任委员会主委;至于“纲领”内容,据称“和平”是核心重点。不过,国亲联盟已嘲讽陈水扁自身就是两岸大石头,设“两岸和平委员会”更是年度大笑话,这只是陈为年底“立委”选举所耍的招式而已。(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