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海舰队潜艇支队严格士官考评制度调动积极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 08:19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张罗灿报道:3月上旬,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发出通令,给在去年执行战备远航、军事训练中成绩突出的张宏等26名士官分别记三等功,颁发“优秀士官”荣誉证书,号召官兵向他们学习。同时,对一名工作平庸、专业技术考核不合格的士官给予行政警告处分。这一举措在士官队伍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这个潜艇部队士官的比例高人数多。少数战士选取后认为进了“保险箱”,对自己
放松了要求,出现了“选取前拼命干,选取后松一半”的现象;有些士官兵龄长、技术高,对干部管理有时不服,致使士官队伍的管理难度加大。为此,该支队建立了士官考评机制,每年对全支队士官进行一次综合考评,评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四类士官,优秀的给予表彰,对不履行职责、测评成绩较差的士官则取消当年参加全训艇考试、远航及其他重大任务的资格,并将此成绩作为今后士官晋升的重要依据。

  对士官实行严格的考评制,让表现优秀的士官有“奔头”,表现差的士官有紧迫感,极大地调动了士官们的工作和训练积极性,增强了他们的事业心、责任感。近两年,支队先后有50多名士官在执行重大战备训练任务中立功,18人次受到海军、舰队的表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