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海舰队312潜艇模拟战场3次受挫不服输(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09:40 人民海军

035明级常规动力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月23日,南海舰队某潜艇教练室,一场近似实战的“红”“蓝”军对抗攻防演练拉开战幕。习惯于“红”军必胜思维的312艇官兵,没想到演练刚刚开始就被“蓝”军牢牢困于水面舰艇、反潜飞机织就的联合反潜网中。全艇官兵不畏困难,正视失败,鼓足信心,重振士气,终于在演练3个小时后成功突出重围。

  未来战场环境瞬息万变,两军对峙,难免会出现失误、挫析甚至失败的情况,如何
积极应对。这个支队经常组织的“红”“蓝”对抗演练,今年被赋予新的内涵:“红”方未必胜,“蓝”方未必败,要让官兵在贴近实战的对抗中学会保持冷静头脑和战斗意志。

  为此,他们对原有的网上模拟对抗软件进行了改造,提高了计算机“蓝”军的智能水平和装备性能,设置了更复杂的情况。一次对抗演练中,“蓝”军舰艇编队在直升机的配合下,先期占领有利阵位,对“红”方312艇攻击。而“红”方只能靠增大潜深等措施规避,伺机反击。然而由于准备不足,312艇还是败走麦城。艇长王彦生召集鱼攻小组成员分析失败原因、研究制胜对策对政委肖德根鼓励官兵正确面对挫折,保持旺盛的战斗精神。

  第二次攻防演练拉开了帷幕。这次“蓝”军利用反潜飞机和舰艇对“红”军实施封锁,意图将其困死。艇长王彦生沉着指挥,采取先敌发现、远程进攻等战术与敌周旋,意欲危中求存、险中求胜。由于战术得当,士气旺盛,经过3个多小时激战,“红”方终于击败敌舰,打开缺口,从容突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