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海舰队某水警区732艇主题教育形式活泼内容丰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7:06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元农、记者林敬秋报道:3月下旬,在南海舰队某水警区732艇上,全艇官兵围绕“如何利用现有装备为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做贡献”的话题开展了“水兵论坛”活动。这是该艇自前年年底以来围绕基层官兵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疑点等理论问题开展的第21次主题交流活动。“水兵论坛”活动是该艇针对个别单位存在的基层理论学习氛围不浓、效果不佳的现象摸索出来的一种全新的理论学习方式。一年来,“水兵论坛”由最初只选择重大理论课题到现在联系部队实际选题,由最初出现的骨干和官兵时常冷场现象到现在骨干官兵竞相发
言,从内容到形式都日趋成熟。艇党支部书记杨建武说:“自从开展‘水兵论坛’活动以来,官兵的思维方式和思想观念发生了很大变化,官兵的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也得到了明显提高。”

  “水兵论坛”活动能够坚持下来,得益于艇党支部不断健全和完善运行机制。为了调动理论骨干的学习积极性,艇党支部给每个理论骨干下发了理论书籍和资料;为了保持“水兵论坛”的高格调、高标准,他们实行全程跟踪,严把备课、授课、辩论、交流等各个环节,确保理论学习的正确方向。此外,他们还建立了相应的激励机制,奖励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官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