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联合航宇公司垂直起降无人机达到全自主飞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 00:0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4月6日报道]联合航宇(Allied Aerospace)公司无人机--iSTAR无人机已经在加州空间与海战系统中心机器人试验场成功地进行了几次全自主飞行。

   两分钟的飞行包括自动起飞、悬停、几个航路点控制飞行和在规定的目标点着陆。在无人干预的条件下完成了所有机动飞行,而且这架直径29英寸(74厘米)的无人机向遥控地面站中继发回了实时彩色图像。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联合航宇公司的该无人机一直在进行
例行地自主飞行,但是在安全系留绳帮助下。

  该无人机最初的构想是一种垂直起飞和着陆的函道风扇监视系统,已进行了几百小时的地面和飞行试验。这种设计概念简单且有效,采用了轻型复合材料结构技术。它的结构包括一个外函道(内装风扇系统)、中机身(装航电设备和子系统)、固定静子和由作动器驱动的活动导流叶片(推力矢量控制)。发动机安装在中机身,油箱位于函道的前部。函道风扇能使飞机垂直起飞、悬停,然后应用函道作为"环翼",旋转进入近水平飞行,复位进行悬停和垂直着陆。在机头、机尾或函道内可安装各种监视和探测传感器有效载荷。

  联合航宇公司无人系统主管Gary Downs说:"该无人机的应用范围很广。我们的项目不仅引起了军方关注,而且许多民用部门也表示了兴趣。"(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